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2022年第20期中青班开班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2-08-10 15: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9日上午,台江区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来自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的41名中青年干部将开启为期2个月的培训。台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陈婀娜出席开班式并上党课。  

陈婀娜部长结合台江实际,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一始终把初心使命记心间,真正融入血液、见诸行动。要加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深化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教育,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挺起精神脊梁,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干事创业,提高工作本领;三要始终把担当之责扛在肩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懈奋斗。要提振精气神,坚持高标准,敢啃硬骨头。  

开班式后,党校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破冰”活动,通过交流互动消除学员之间的陌生感,迅速增进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和团体凝聚力,也为接下来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在组织部的指导下,党校瞄准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干部素质状况,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本期中青班课程丰富,特点突出:  

一是聚焦培训重点。本期中青班以“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为主题主线,分为三大单元:党的理论教育单元、党性教育单元、区情发展与能力提升单元。通过三个单元针对性安排课程,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统筹了解区情及重点工作。  

二是丰富培训形式。本期中青班采取专家授课、线上学习、现场教学、异地培训、学员论坛的“五维”教学方式。线上依托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线下进行集中授课,既有讲授式教学,又有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访谈式教学;现场教学专门安排到浙江学习先进经验;设置学员论坛,就全区发展热点问题撰写决策咨询报告。从理论到实践,从“请进来”到“走出去”,不断扩宽学员视野,激发学员的创新思维能力。 

三是配优师资力量。本期中青班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兄弟院校教授、讲师结合福建省情、福州市情对党的理论教育、党史、科技等方面深入解读;还邀请本区主要领导作专题党课,区直部门优秀领导干部则进行实务工作讲解。学员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学习, 对思想理论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体会到真正地走深、走心、走实。 

本期中青班的创新举措,旨在提升中青年干部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成效,让学员们深刻领悟理论精神,学用结合、付诸工作、开创新局,加快推动实现台江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