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寻美故里 讴歌台江”青春健康研学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8-09 15: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位于台江太平山山仔里16号的“高家大院”是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曾有许多发往闽北和华东的重要军事情报从这里发出。高家人不仅为游击队提供人员、物资和情报,还架设并掩护秘密电台,接收新华社的电讯并印发给福州地下党,用红色电波传播进步思想,壮大革命队伍。 

8月5日上午,台江区举办“寻美故里 讴歌台江”青春健康研学活动,带领25组亲子家庭走进高家大院,传承红色记忆。活动由台江区文体旅局、台江区计生协主办,台江区图书馆、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台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 

活动全程直播,共有在线观看人数近3千人。线上观众表示,活动很棒,通过直播了解到了高家大院的红色故事和老一辈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在二胡联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用稚嫩的童声朗诵现代诗歌《高家大院的电波》,以青春之声礼赞祖国。 

活动邀请“台江好人”高文秀为大家讲解高家大院的革命往事。高文秀就是“高家大院”的后人,新中国成立前,他随父辈开展地下革命工作,用红色电波传播进步思想;退休后,他积极投身红色教育宣传,义务讲解党史20多年,把“高家大院”的红色故事讲给后人听。 

跟随高文秀老人的讲解,同学们仿佛来到了革命现场,感受到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红色故事代代传下去,绝不能让后人忘记我们的革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