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打造“红色盛宴”为“七一”献礼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7-05 15: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台江区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红色誓词”重温初心使命 

誓词嘹亮,我心向党。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积极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的誓言,凝结成广大党员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红色勋章”致敬不朽荣光 

半生坚守不负党,一声志愿续荣光。辖区各街道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始终坚守为民服务宗旨,矢志不渝奉献社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护河爱水等工作,用赤诚之心和忠贞行动诠释爱党爱国情怀。 

“拿着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内心十分高兴和激动。我的一生都在党的关怀指导下工作,从苦难中走来,在幸福中感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光!”戴着金灿灿的纪念章,利嘉城社区老党员杨春生如是说道。 

“红色课堂”提升党性修养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台江区积极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轮训课堂”等学习载体,开展了一堂堂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 

台江区教育系统在福州市双虹小学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福建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研修部副教授谢彪带来《传承福建红色基因 赓续福建红色血脉》的讲座,为创新和丰富台江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理论研究奠定基础,铸牢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南公小学、福州第十五中学、南公幼儿园师生等带来了精彩的献礼表演。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联合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党支部、洋中街道机关党支部在青年会联合举办“知识竞赛忆初心 青年广场话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党支部书记黄昌华作“我所理解的‘内容为王’”主题党课。活动还开展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心得分享会和党建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学习党的知识的热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红色关怀”真情温暖人心 

桑榆金辉霞满天,风华正茂志在坚。台江区各级党组织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党员、困难党员及其家属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向广大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红色活动”汲取前进力量 

用旗帜映初心,以芳华担使命。台江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