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政协机关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暨“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16 11: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全省文明示范城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格局,5月13日,福州市政协机关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暨“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在苍霞人家生活馆举办。 

  活动由福州市政协办公厅,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州市政协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承办。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林澄,台江区政协主席邓万铣,福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林忠武,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福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何红蓼,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台江区政协副主席唐佑钗出席活动。 

  活动中,福州市政协办公厅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共建协议,通过充分发挥福州市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支持、服务、参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让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伴随着缓缓打开的“书页”,台江区正式启动“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现场,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向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送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编的文史书籍共计7种500册,为辖区市民群众送上“精神食粮”。福州市政协文史研究员代表林山老师以《话说闽都文化》为主题进行宣讲,让大家更加了解闽都文化的历史底蕴,增强文化自信。活动还为观众带来《疍民新歌》非遗展演、《毛泽东诗词选》诗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福州市政协机关、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深化合作,依托“福州政协”、“台江微文明”等微信公众号,每月推出主讲对象不同的读书分享专场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我们的节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福州读书月等丰富主题,让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