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10 15: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爱、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台江区积极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让辖区未成年人学会表达爱,营造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

  5月8日,由台江区妇联主办,后洲街道上下杭社区协办的“浓情五月 感怀母恩”——2022母亲节我们一起来告白活动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上下杭社区故事馆举办。活动通过蒙眼识人、成长记录分享、我眼中的妈妈、为母亲化妆、节日献花等环节,让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大胆说出自己对妈妈的爱。 

  为关爱“两癌”贫困母亲,持续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茶亭街道积极响应省市区妇联号召,开展“关爱母亲 家家安康”主题“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通过发布募捐倡议书,号召市民群众献爱心。截止目前,募集善款已超万元人民币,为病痛中的贫困母亲点燃希望的火焰。 

  5月7日,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委文明办的支持下,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走进台江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与爱同行,为爱加冕”母亲节主题活动。社工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母亲节的由来,与同学们一起制作手工花束,写下节日贺卡,将自己对母亲的爱表达出来,让母亲感受节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