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述责述廉!台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6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区委常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区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梁栋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就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梁栋强调——

  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好新思想实践基地,争创践行新思想示范区。

  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促进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从严治党的表率。

  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交叉检查、明察暗访、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建立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引导基层干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

  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化国企、政法、民生等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烦心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高质量推进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

  要加快高质量发展。要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深入实施“1234”工作机制,抓紧抓实23个专班任务,谋划生成一批重要项目、重要平台、重要举措、重要品牌、重要载体,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