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推出“e体+智慧交警服务站”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9 16: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更好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优化辖区通行秩序,提升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台江区委、区政府和市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台江区在辖区五一台江路口投入使用一站式、多用途智慧交警服务岗亭——“e体+智慧交警服务站”,包含便民服务区、温情执法区、智慧赋能区三大功能区域,充分运用科技力量,为打造文明交通、创建全国典范城市注入科技力量。 

  便民服务区 

  五一台江路口是台江区的重要交通节点,“e体+智慧交警服务站”为骑车出行的群众提供免费充气、应急充电、应急药箱等多项便民服务。 

  “e体+智慧交警服务站”配有电动车电子监控违法和机动车电子监控违法自助处理机,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服务,值守交警与志愿者会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处理,方便又快捷。 

  温情执法区 

  “e体+智慧交警服务站”内设有显示屏,协助值守交警与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观看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市民群众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自“e体+智慧交警服务站”投入使用以来,已有500余人接受交通宣传教育,让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  

  智慧赋能区 

  “e体+智慧交警服务站”配置了信号灯管理控制平台,全面实现台江辖区内信号灯中心联网和智能管控。 

  远程控制、实时指挥、工作监督、事故反馈……通过集成指挥平台,值守交警能高效布控、预警、拦截和查处违法车辆。截止目前,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70余起。 

  文明交通你我共建,文明成果你我共享。台江区将持续探索交通安全宣传模式,用点滴行动打造台江文明、安全、快捷、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筑就文明路,让文明交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