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亲福水 游福地

台江好戏连台年味浓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7 15: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即将来临,闽江两岸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26日,2022年“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迎虎年春节,过幸福生活”台江分会场活动在台江码头“福船”上举行。

  当天下午3时许,“福船”从台江码头出发,途经中洲岛、闽江大桥、鳌峰大桥、花海公园……船行江上,人游画中,嘉宾们尽情欣赏闽江两岸美景,一路欢声笑语不断。

  台江分会场活动在婉转动听的《茉莉花》独唱中拉开序幕,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用激扬的旋律奏响豪迈的奋斗乐章,歌曲《节日》以喜庆欢快的曲调唱出新春佳节的气息,小提琴演奏《卡农》借助中西融合特色述说有福之州的开放与包容,歌曲《一杯美酒》唱出美好的寓意与浓浓的祝福。

  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主办方还向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代表送上新春福礼,并号召大家向典型学习,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据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台江区以“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迎虎年春节,过幸福生活”为主题,广泛开展“家在台江”“滨江福地·万福临门”“翰墨飘香·新春送福”等系列新春旅游月文化活动,通过非遗研学、艺术沙龙、送福送春联等形式为全区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新春文化盛宴。同时,该区在各大主干道设置近万盏“福”字灯笼,鼓浓节庆氛围。

  “两节”期间,台江区还将组织开展80多场(次)线上、线下主题促消费活动,以发放消费券、优惠券、现金抵用券、让利等形式,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