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整环境、迎新春、展新颜——义洲街道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大提升,干干净净过大年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将至,为了使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祥和、文明、舒适的“新春”佳节,将爱国卫生运动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相结合起来,打造宜居、宜业的大美“义洲”。1月20日下午,义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云帆、办事处主任李婷带领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城管中队、党员志愿者、环卫等力量在月星家居广场开展“迎新春”城市环境大提升,干干净净过大年专项整治行动,分会场由各社区按网格形式开展整治行动。 

   

   

  主会场:街道党政领导率先示范,主动参与,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领跑者”。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云帆、办事处主任李婷带领街道领导班子进商圈——月星家居广场周边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主要对商场周边空地、绿化带、河道周边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扫描式”清理,捡拾绿化带塑料瓶、塑料袋、餐盒、烟头等各类垃圾。大家俯下身子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城管队员对广场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整治,规整单车到指定区域,使周边环境面貌换“新颜”。 

   

   

  分会场:各社区进小区齐动手环境卫生整治,清洁家园行动推向高潮。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作用,发动物业和家园中心,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采取网格化管理、第一书记、包片干部下社区包干、分区域推进方式, 重点对小区房前屋后,楼道内外、屋顶雨棚、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和杂物、生活垃圾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清理整治,并清洗楼道和乱张贴,辖区居民群众也被大家清理整治的活动热情带动起来,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形成全民参与的格局,为喜迎新年营造干净整洁的浓厚氛围。 

   

   

  专业队伍:精细化道路保洁作业,提升环境面貌换“颜值”。坚持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助、网格化、普扫、高压冲洗、动态保洁、督导巡查”的精细化保洁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深度保洁力度,进行冲洗、洗扫、洒水降尘作业,对主干道沿线的护栏、公交站台、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洗,使道路清理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提升城区卫生保洁质量,全力营造优美、整洁、宜居、靓丽的环境。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全覆盖、精细化”的原则,内外兼修清理了35个小区,清除卫生死角150余处、清理垃圾10余车,清洗乱张贴200 张,单车规整200余部,消杀面积约达5000平方,消除生活环境中潜在的病毒隐患,使辖区整体面貌换新颜,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秩序井然节日氛围。 

   

   

  下一步,义洲街道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辖区商户、居民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携手用绣花功夫、精细化治理环境卫生,确保环境整治到位,管理到位,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及生活环境,红红火火过大年,干干净净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