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霞光映初心”党群微论坛开讲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1-20 14: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8 日,在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委党校的指导下,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在“苍霞人家”生活馆举办了“霞光映初心”党群微论坛启动仪式暨街道党校“十人讲师团”聘任仪式。

  据了解,“霞光映初心”党群微论坛是苍霞街道党工委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依托街道党校,拓展延伸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的新平台、新阵地。

  微论坛聘请辖区内“棚改”亲历者、退休干部、小区党员、两新组织代表、医疗、教育和公安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党员群众组成“十人讲师团”,立足本职,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畅谈初心,旨在通过“草根讲师”的示范带动,弘扬正能量,讲好“苍霞故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台江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基层力量。

  “霞光映初心”党群微论坛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每月开展一期。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志愿者钱宏伟、苍霞街道退休干部陈国俊作为开讲人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人员与讲师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提出他们心中的疑问,讲师团成员结合立足本职,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从身边做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苍霞街道负责人表示,“霞光映初心”微论坛是苍霞街道党工委创新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方式的有益尝试,既是党员群众分享心路历程、共践初心使命的教育阵地,也是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平台。今后,将不断充实“讲师团”队伍师资力量,挖掘并邀请多领域、行业突出代表人物现场分享心路历程,畅谈初心使命,凝聚发展共识,提振精神状态,让党员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显成效。同时,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根据讲师职业特点、个人专长,开设健康咨询、儿童教育等专场讲座,将优质的资源、服务带给居民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街道社区干部以及辖区内各个年龄段的党员群众,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