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清清爽爽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义洲街道全面发动、全面行动开展市容环境综合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1-13 16:2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将爱国卫生运动和清洁家园行动结合起来。连日来,义洲街道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了“清清爽爽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一是全面部署抓落实。义洲街道召开“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部署工作会议,要求立即行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发动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家园中心、环卫、正轩垃圾分类公司等社会力量迅速进入状态落实行动部署,聚焦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出实招、出硬招,以点带面,确保整治行动落地落细、落实到人。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物业工作群、业主群、公示栏、LED、发送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任务和目标,倡导居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习惯,营造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浓厚氛围。

    三是持续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城管中队狠抓市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量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不间断开展市容大整治,加强巡查频次做到时间上不留缝隙,空间上不留死角,从源头上严查占道经营、乱摆放、游商的行动,切实保障市场经营秩序井然有序,居民生活环境和谐稳定。连日来共查处占道经营 25处,游商 10处,行政处罚52000元,垃圾分类处罚5500元,暂扣桌椅 15 张,电子秤 2个,查看2处工地围挡,做到应拆尽拆、应缩尽缩,规范围挡整洁。同时规整共享单车100余部,形成严格管控措施,维护市容秩序。


    四是精细化道路保洁,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深度保洁力度。在人工精细化保洁基础上,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加大机械作业力度,对各重要路段进行冲洗、洗扫、洒水作业。对主干道沿线的护栏、公交站台、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洗。对道路两侧的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精细化清理达到路面无粉尘、无污渍、见底色。


    五是小区环境卫生整治齐出力,宜居宜业添魅力。以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为目的,积极发动社区干部、物业和家园中心小区、辖区党员、热心群众等600余人共同参与整治行动,对房前屋后、楼道内外、社区庭院、房顶雨棚、绿化带、地下车库等卫生死角和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清理59个小区,楼道 227 座,清除卫生死角 150余 处、 清理垃圾 10余车,清洗乱张贴200 张,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覆盖,使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在彻底清洁整治的基础上,对小区电梯、楼道、垃圾屋、绿化带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消杀面积约达5000平方,消除生活环境中潜在的病毒隐患,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出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大家用实际行动推动人居环境持续美化、亮化,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义洲街道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辖区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全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新春节日氛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展现有福之州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