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同心护家园,齐力美义洲——“护水爱河、清洁家园”义洲街道持续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12-14 15: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及河道环境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推动“护水爱河、 清洁家园“行动走深走实。12月9日上午,义洲街道组织区直机关干部、街居干部、党员志愿者、轩垃圾分类公司、环卫队伍、河道专员等社会力量在泰山社区白马河道开展“护水爱河、清洁家园”行动,助力“六清一改”。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手拿起扫把、锄头、垃圾桶、塑料袋认真清理河岸及河道内的白色垃圾、断木枯枝等,并对河道两侧岸坡及管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清扫,全面美化河岸沿线生态环境。随后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大家齐心协力整治“脏、乱、差”,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任何一块“死角”。 

 

 

此次行动共计清理河道长度0.5公里,清理生活垃圾2车,清理河道乱堆放2处,小区卫生死角1处,清洗乱粘贴5栋。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死角,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也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下一步, 义洲街道将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把环境整治融入工作常态化,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生态文明的人居环境,共建共创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