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好人”王露露:传扬“苍霞人家”幸福蝶变史 做苍霞新城社区“全能管家”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0-10 09: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王露露是苍霞新城社区的党委书记、主任,是“苍霞人家”生活馆的讲解员,也是“台江好人”。她每周要接待13批至15批参观者,向他们深情讲述苍霞的幸福蝶变。 

苍霞棚屋区曾是“纸褙福州城”的代表,2000年启动改造,短短1年时间苍霞新城5个组团41栋住宅楼拔地而起,3441户居民搬进新居;去年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完工,并获评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老城更新样板项目第一名。每次讲起苍霞的幸福蝶变史,王露露心中总会生出一股幸福感。 

当前,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项目二期正在进行,王露露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要处理居民和施工队之间的日常问题,比如协调入户拆违、空调外机移位复原、施工修复跟踪及安全隐患排查等。 

此次改造涉及4个小区2000多户居民,常有群众找王露露反映问题,她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经过她协调处理,问题总能很快解决。 

王露露做事雷厉风行,说话、走路的节奏都很快,记者只能在她忙碌的间隙和她聊一会儿。苍霞新城社区正在打造精品示范社区,记者跟着她来到新的办公场地,只见她打包的东西还放在办公室地板上。“不好意思,搬来好几天了,也没空收拾自己的座位,连一口水都没准备。”王露露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 

社区工作人员说,忙碌是王露露的常态,她几乎每天都在外面跑,没有时间坐在办公室里,有时忙起来半天都没空喝水、上厕所。 

苍霞新城社区10多名工作人员,要服务8个小区的约1.3万名居民。王露露就像“万金油”,哪里有需要就用在哪里:在防疫工作中,她教社区老年人使用“闽政通”,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她还联系企业,为社区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她组织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等便民服务,并开展节假日文化活动等等。 

居民要求加装电梯,怎么办?建社区长者食堂,居民有哪些要求?王露露介绍,社区发挥小区党支部、家园中心、邻里议事会的作用,让居民参与议事,并联合社工、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参与小区治理。 

从2009年至今,王露露已在社区工作了13年。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理应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只要还在这个岗位上,我就要尽力服务好社区居民,让大家生活更舒心、更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