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喜迎二十大、干干净净迎国庆 ——义洲街道“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持续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9月30日上午,义洲街道组织街居干部、区直共建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护河队、正轩垃圾分类公司、环卫等80余人到泰山社区白马河段共同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国庆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活动。掀起一股“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热潮。 

 

金秋十月国庆到,大街小巷红旗飘,人人笑逐颜开,一片欢灯结彩的气氛。上午10点活动现场,志愿者心情澎湃手拿着扫把、镰刀、垃圾袋、夹子等工具对白马河串珠公园进行地毯式搜索清理行动,夹取落叶、清理河道杂物,维护河道环境。同时清理小区公共区域乱堆放的垃圾、路边杂草及楼栋墙的乱张贴。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环境卫生进行大清理,使辖区内的整个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以更整洁、更干净的卫生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到来。 

 

本次喜迎二十大、干干净净迎国庆 ——义洲街道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持续在行动共计清理河道长度0.5公里,清理生活垃圾2车,清理河道乱堆放2处,小区卫生死角1处,清洗乱粘贴5栋。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死角,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也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节日氛围。 

 

 

下一阶段,义洲街道将进一步健全河(湖)长制长效工作机制,加密河道巡查频次,加大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力度。同时,深化每月14日常态化的‘河长日’巡河活动同每周五开展的‘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的有机整合,实现集中整治和日常维护相结合,持续提升河湖水系治理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快建设‘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