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的“十点钟课堂”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4 15: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筑牢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9月8日上午10时,台江区在宁化街道福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的“十点钟课堂”。 

此次公益助老活动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台江区委网信办、宁化街道党工委、北京安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协办。 

活动旨在围绕老年人的现代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帮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北京安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以《手机终端的个人信息安全防范》为题的讲座,通过PPT图文展示,详细耐心地为社区老年居民介绍了各类手机安全隐患与电信诈骗防范技巧。 

福州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在课后还发放了《十点钟课堂》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手册,手册内容包含了朴朴、淘宝等多款APP使用教程。 

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面对数字化老年生活的信心,满足他们智能化生活需求,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台江区将持续在更多社区开设“10点钟课堂”,让老年人在会用网络的基础上,“用得好”网络,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数字社会,共享信息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