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十点钟课堂”走进台江区后洲街道中亭街社区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帮助老年人适应现代生活,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提供更便捷的“适老化”服务,6月22日,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台江区委网信办、后洲街道党工委、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承办,后洲街道中亭街社区协办的“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能时代”主题“十点钟课堂”在后洲街道中亭街社区开课。 

活动现场,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带来《“e福州”App实用功能介绍》主题讲座,通过PPT图文展示、发放宣传小册子、教学实践等方式详细耐心地为社区中老年居民讲解App的功能、使用方法,介绍了如何在“e福州”App上进行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交通违法缴款和生活缴费等生活业务办理。 

活动进一步提高“e福州”App在中老年居民群体中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让中老年居民能够随时随地随需享受便民服务,满足他们智能化生活需求,获得社区老年朋友们的一致点赞。 

台江区持续推进“十点钟课堂”进社区助老活动,进一步拓宽辖区老人的知识来源渠道,帮助老年人学习、掌握在数字时代出行、消费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助力老年群体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