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历代名人的廉洁家风家训故事——李大钊同志家训”文化宣讲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0 15: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传承家风家训乡贤文化,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6月15日,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新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福建城市绿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古田会馆开展“历代名人的廉洁家风家训故事—李大钊同志家训”文化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曾伟老师讲解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童年家教、家训典句等,重点围绕李大钊先生的百年家训——“勤政廉洁,慷慨助人”阐述其典范言行。通过对李大钊同志家训的解读,与会群众更深地认识到勤政廉洁的重要性。

活动还设置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新港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林悦分享《百年党史造就红色家风》一文,进一步提醒与会群众,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坚守做人原则底线。

退休党员林淑郁表示:“通过学习李大钊同志的家风家训,我认识到,要积极培育优良家风,从自己的小家做起,为营造勤政廉洁的社会氛围贡献绵薄之力。”

优良的家风、家训是中华文化的缩影,文明的延续,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家积极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