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画手用笔定格“逆行”瞬间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台江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奔走在台江的大街小巷,他们以星星点点的“凡人微光”点燃信念和勇气,为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信心和力量。 

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令人难忘,来自台江后洲街道的胡剑岚,用画笔记录下战友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抗疫故事,绘制《与“战友们”继续“逆行”》系列作品,定格抗疫瞬间,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胡剑岚作为二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积极下沉一线参与核酸检测、“无疫小区”创建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与志愿者携手抗疫。在网红打卡地著有“福州曼哈顿”的天华社区君临天华用土广播“喊楼”,参与“扫楼”排查,共同织密防疫“安全网”。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志愿者们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全力下好防疫“一盘棋”,共建上下杭“无疫商圈”。志愿者加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队伍,勇赴一线,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践行使命。漫步下杭路,羊蹄甲在粉墙黛瓦青石板的映衬下,志愿者们坚守上下杭核酸检测点,为市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核酸检测点,她帮助"大白"们在防护服上写个性的签名,绘制抗疫必胜的图案,为来自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白”们加油鼓劲,谱写新时代的抗疫华章。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陈美珠会长发起“抗疫有你,关爱有我”公益活动,自掏腰包为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上“爱心餐”。 

穿起防护服、披上“红马甲”,成为“画中人”,一起守护这座城,让她更加明白了“共克时艰”的意义。无论是一线工作者还是每一位市民,大家都是身上闪着光的平凡人。每个人都怀着一点点必胜的信念,微光聚集起来,就能够照亮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