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老年人电子课堂”培训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31 17: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飞速发展,高龄老人该怎样应对智能手机带来的困扰? 

为弘扬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实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辖区老年人与时俱进,5月25日,台江区宁化街道福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宁化街道社工站开展“瑞*尊老”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课堂,帮助老人提高生活技能,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老年人发放学习手册,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开展针对性教学,让老年人学会运用手机缴纳水电费、电话费,重点讲解如何使用微信,为老人和远方的亲友搭建一座“数字桥梁”。 

参与学习的老人表示,子女给他买了智能手机,但平时根本抽不出时间教他如何使用,参与课程后,自己学会了微信视频聊天、网络购物、手机导航等实用技能。“我们老年人也能跟上时代了,高兴!” 

台江区将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满足不同类型老年人的差异化需求,扎实开展多样化的智慧助老培训,助力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使用新科技,共享智能时代的便捷和幸福,让老年人在信息化社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