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巾帼暖人心 普法在身边”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平安台江”、“平安家庭”的浓厚氛围,5月16日,由台江区妇联主办,茶亭街道妇联承办,区法院和福州市公证处协办的“巾帼暖人心 普法在身边”主题普法活动在茶亭街道阳光社区举行。巾帼志愿者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为妇女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深入实践“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普法志愿者根据到场群众的“点餐”需求,通过案例分析与法条详解等方式,普及宣传家庭教育、反家暴、防拐防骗等法律知识,提供贴心“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家庭生活中,遇到与法律相关的难题与困惑。 

  志愿者还向来往群众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宣传折页,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350余份,法律书籍100余本,普法宣传品2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在保障妇女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关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广大妇女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