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伴读计划”社区读书人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10 15: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倡导全民阅读,传承文化经典,推进“书香台江”建设,3月24日至4月22日,台江区开展“伴读计划”社区读书人分享行动,发布30位伴读推荐人的“好书推荐”视频,鼓励爱书人把书读出来。 

  5月8日,由台江区苍霞街道和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主办,苍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伴读计划”社区读书人世界读书日线下主题活动在家风家训乡贤馆——苍霞人家生活馆举行。 

  活动为30位伴读推荐人送上优选图书,共同享受阅读的快乐。结合母亲节活动,馆内开展“阅享苍霞”母亲节主题儿童绘本阅读分享——“猜猜我有多爱你”,阅读绘本、DIY手工花,孩子们都用实际行动为母亲送上了节日祝福。志愿服务区内设置了公益集市,开办“易书”集市、读者思想汇、公益项目推广区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摊位,让图书和旧物流动起来,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获得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