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名家下基层,文艺进社区”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09 16: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挖掘闽都文化精髓,讲好福州故事,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台江区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名家下基层,文艺进社区”活动。

  4月30日,台江区作协联合台江区宁化街道党工委等举办两场讲座沙龙活动,分别邀请我省文学名家黄文山、杨际岚为台江作家、社区文学爱好者举办文学讲座,分享创作经验和“福”文化知识。 

  黄文山老师是福建省作协顾问、《福建文学》杂志原主编、现任《闽都文化》执行主编。他以“散文写作漫谈”为题开讲,结合四十多年来的文学创作与编辑工作实践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传授创作经验。 

  杨际岚老师原任福建省作协副主席、《台港文学选刊》主编等。现为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监事长,省作协顾问,《两岸视点》杂志总监。他结合我省“百位作家讲百福”宣传活动,做“福文化书写的四种样貌”主题演讲,阐释“福”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强调认识和呈现“福”文化的时代特点和地域特色等要素,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力求见人见事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