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红十字会、洋中街道玉树社区 开展“关爱生命 人道同行”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5月8日是第 75 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面向社会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台江区红十字会联合洋中街道玉树社区于2022年5月7日举办一场以“关爱生命 人道同行”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台江区红十字会、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应急局主办,洋中街道玉树社区、台江区曙光救援中心协办,台江区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建省海归协会、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

  【台江区红十字会海归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仪式由台江区红十字会领导主持,福建省海归协会20名会员参加。工作人员宣读申请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请示及批复后,海归协会理事长邢星带领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由台江区文明办和台江区红十字会领导共同向省海归协会授旗和发放红十字志愿者服装。

   

  【“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宣传】

  中国红十字会携手腾讯公益发起设立首次“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本次众筹活动台江区以“‘救’在身边榕城可以”项目为主,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募捐活动,筹集善款。活动现场,大家纷纷通过扫描众筹项目二维码发起捐赠,同时分享至朋友,或者朋友圈、微信群,号召大家一起捐。

   

  【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讲座】

  台江区红十字会邀请来自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的红十字会国际认证核心师资郑明华老师,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典型的实际案例,重点对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展开讲解。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从理论知识还是实操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的5.8红十字博爱周宣传,从不同角度弘扬红十字精神,引导大家关爱生命、尊重生命,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公益事业,扩大了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