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垃圾分类创建工作覆盖率100%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07 16: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4日上午,苍霞人家生活馆小广场上格外热闹,全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台江区分会场活动在此举办。

  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玩互动游戏、分发小礼品、入门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苍霞新城嘉和苑小区的一些居民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接地气,让垃圾分类知识更加通俗易懂。自从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后,小区的公共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居民在小区休闲散步也更舒心。 

  据悉,台江区501个小区已建成719座垃圾分类屋(亭),配备787名分类管理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 

  “辖区7个小区试点推行8台智能投放设备,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误时投放现象的发生。”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试点小区在分类屋配备了地磅等自动称重设备,连接垃圾分类管理系统平台,从日常投放数据可分析居民投放行为,有针对性地进行垃圾分类督导。 

  同时,台江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化,加快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倡导资源共享、低碳环保理念,创新推行“闲置物共享货架”;完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布局,完成14座环保驿站建设。 

  根据我市垃圾分类创建工作要求,台江区还出台辖区各类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工作导则,指导、监督各行业垃圾分类工作,每月开展常态化检查、通报。 

  目前,台江区467个公共机构(场所)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各区直部门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原则,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