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无疫小区”督导检查,织密小区疫情防控网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4-07 17: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坚持把居民小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关口,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积极行动。连日来,义洲街道城管中队、物业站成立检查组按照网格分成5个小组,对辖区39个住宅小区进行“拉网式”检查。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开展。 

   

      城管中队分五个小组每天对各自包片的小区进行“拉网式”检查,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按照“无疫小区”的“八个有”、“五个一律”的要求,严格对照标准逐一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各小区均有:1、积极开展党建引领的“无疫小区”,在显耀位置党旗、党员先锋岗、红布条,张贴“无疫小区”创建、清明节文明祭扫、老人接种疫苗好处的海报,入口处有大喇叭滚动播放,宣传氛围浓厚;2、各小区落实封闭式管理,24小时值班制,出入口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登记管理,张贴闽政通登记二维码图片、实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以及对(上海、吉林、泉州)重点区域检查登记,精准管控,把好出入关;3、各小区落实外卖、快递统一寄存点,实行无接触配送。 

   

      检查中仍有部分小区存在的问题:部分人员随意出入、测温核码登记不到位、地下停车场入口仍有缺口,人员可直接进入小区地下室、小区人员扎推聊天、“无疫小区”宣传氛围不够浓厚。针对落实不到位的小区立即通报工作群,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强化督查,推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义洲街道织密基层疫情“最后一公里”防线,压实压细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推进“无疫小区”创建,继续加大小区疫情防控监督、指导、检查力度,做好小区居民“安全网”把好小区防疫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