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社区里的银发“志愿红”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02 15: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战“疫”不论年龄。连日来,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居民陈天忠带领社区离退休老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值班值守、防疫宣传、清理小广告、动员60岁以上老人打疫苗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银发志愿”力量。

  “疫情面前,我不上,谁上”这是台江好人陈天忠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也是宁化街道福瑞社区邻里协进会所有成员的口头禅。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陈天忠带领邻里协进会成员冲锋在前,组织离退休老人穿上红马甲,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许多居民都亲切称呼他为“抗疫大咖”。 

  “老张,疫苗打了没” 

  “王姐,要抓紧时间去打疫苗” 

  “小李,第三针接种了嘛” 

  …… 

  “很多老人对接种疫苗有顾忌、我也是老年人,但是我打了疫苗,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很有说服力”邻里协进会成员老高现身说法。 

  陈天忠带领协进会成员走访说服,一次不行,走两次,以“铁杵磨成针”的毅力,提高疫苗接种率。夜已深,当陈天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坐下时才感自己的双腿已经酸痛难耐,但他说:“疫情不退,就算磨破这双鞋我也要坚守在防疫路上!” 

  陈天忠定期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协进会成员学习防疫知识,并进一步向社区老人宣讲防疫理论,树立疫情防控屏障。陈天忠说:“邻里协进会里许多老人都是党员。作为党员,面对疫情,必须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城市,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