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核酸检测暖心瞬间回顾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02 15: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春将绽放!

  手举提示牌:暖心创新 

  台江区洋中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核酸采集点上,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坚守一线,相互配合,严格落实验码、一米线距离、注册采样码等措施,引导群众不扎堆、戴口罩,规范采样流程,稳控现场秩序,指导老人进行扫码预约登记,加快采样进度。 

  “二维码,准备好”、“来排队,隔一米”、“听安排,守秩序”等一张张生动有趣的指示手举提示牌,让采集现场更暖心、更有序、更高效,前来排队的居民纷纷点赞。 

  绿色通道:温暖舒心 

  在玉树社区福晟钱隆天下核酸检测点,专门设置了绿色通道,没有身份证和手机的孩子、为上网课赶来的学生,以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都可以直接走“绿色通道”,随到随检。 

  手卡发票:方便称心 

  凌晨4点,茶亭街道广安社区设在茶亭公园东门的核酸检测点位已经就绪,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部到岗。 

  武夷绿洲社区打印了不同时段的手卡,分发到户,一人一张,上面还有采样二维码,扫码可直接预登记。 

  “彩色小卡片拿出来,往这边走,保持一米间距。”在上下杭金银里核酸采样点现场,志愿者口中说的彩色小卡片,是苍霞新城社区以小区为单位,制作了八种颜色的卡片,在现场以示区分。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规范有序的采样现场,离不开各方支援。在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为抗疫一线输送志愿者、慰问品、爱心款,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