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同心抗疫】宁化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摸排组筑起数字防线

来源:宁化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3-30 15: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有这样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他们没有鲜红的志愿者马甲,也没有洁白的防护服,他们不在一线,却昼夜在岗;他们的工作对象是“数据”——他们就是宁化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摸排组。

  为认真贯彻各项防疫举措,严格落实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宁化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成立了疫情防控数据摸排组,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疫情防控数据摸排组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陈小凤、陈莉莉两名同志及各科室抽调的曹学芳、陈见雯、林雪晴、孙野、章洁、李贤鹏、赖黄恬、郑中八名骨干组成十个人的团队,按照三班倒进行24小时的排班。其中,有5人为街道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他们在“数据”中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初心使命。在数据组里,没有白天黑夜之分,没有工作日和周末之分,他们负责对各个方面反馈过来的数据进行汇总之外,还根据不同的对象进行分类管理。特别是中高风险入榕人员,包括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数据,他们会负责第一时间推送给相关社区,他们同时也承担着摸排的工作,随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电话流调。一条又一条数据核实,一次又一次信息比对,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是数据组工作的精准高效,是数据组人员不舍昼夜的辛苦付出……

  “您好,这里是宁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大数据推送我们跟您核对一下信息,请问您近期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您的核酸检测做了吗?…………”同样的话,数据摸排组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信息核实看似难度不大,但深夜打扰、反复追踪等各种因素造成种种困难。每日的数据梳理下来就是一场小型战斗,当其他人正在享受甘美晚餐时,数据摸排组的工作人员在认真汇总一天工作的各项数据、工作薄弱环节一一总结。

  走进数据摸排组办公室,电话铃声、键盘敲击声、复印机嗡嗡声……这里紧张忙碌又有条不紊,风险地区、集中隔离、居家监测、疫苗接种等数据每天都需要分析、汇总、下发。“一条数据关乎着一群人的安危,我们不能错漏放过一条信息,再苦再累也不能有丝毫懈怠。”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常常几个小时“钉”在办公桌前,眼睛一刻不停地盯在电脑屏幕上,双手跳动在键盘上,数据信息反复核对,丝毫不敢马虎,确保每一条信息都准确无误,为全街道疫情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数据摸排组就像一枚钉子,牢牢钉在这块疫情防控阵地上。细致的工作,多变的疫情,瞬息间的数据变化,都要精准核对、梳理分析才能完成。每一组数据信息就是一个求证、求真的询根问底,每一组数据信息都是灯火阑珊处信念在坚守。萤萤之光,也缀光明,数据摸排组在幕后战场坚守岗位,筑牢全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