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瀛洲街道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打好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

来源: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3-21 16:2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鉴于目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3月19日晚19:00起,瀛洲街道在亿力江滨(平安银行门口)、光明港苑(南光明港路)、万科美学馆广场3个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瀛洲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参加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

  3月19日傍晚,台江区发布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后,为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瀛洲街道干部职工全体加班,连续作战,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

  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前,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全员参与布置检测点现场,确保检测有序开展

   

   

  采样现场,从街道各科室、各社区及卫生服务中心抽调的测温人员、信息登记人员及采样人员,身着防护服,引导核酸检测点的群众有序排队,做好健康码检查、测量体温等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连日来大家都是连续作战,部分工作人员带病上岗,声音变得沙哑,汗水也浸透了采样队员的防护服,但大家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发扬了“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

   

  城管队员、志愿者及街道、社区抽调人员配合派出所做好各检测点的秩序维持工作,引导现场群众有序排队,劝导群众戴好口罩同时保持1米距离,并积极为群众提供帮助,解答群众的疑惑,提醒群众扫码登记。

   

  有部分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无法熟练使用,现场工作人员及时给予了帮助。

   

  光明港苑检测点还专门为无手机的老人开设了绿色通道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三个检测点按计划节点有序完成检测量,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全体居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