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阳光社区:长者食堂幸福长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16 17: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午11点半,走进台江区茶亭街道阳光社区长者食堂,长者窗口内鱼香肉丝、香菇鸡肉、焖豆腐等菜品色香味俱全,透过玻璃还能看到“全副武装”的厨师在后厨忙碌,就餐的老人排队取餐。

  去年开业以来,阳光社区长者食堂深受好评,60周岁以上的台江老人只要花10元,就能吃上“一荤两素一汤一饭”的优惠营养套餐。“我们老两口退休在家,子女又不在身边,每天都要为吃饭发愁。现在有了长者食堂,离家就几分钟,有鱼、有肉、有蔬菜,我感觉很幸福!”家住华信花园的林明玉和老伴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阳光社区有24个小区7188人,其中6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有2463人,不乏孤寡、独居、高龄、腿脚不便等特殊困难老人,做饭、吃饭成了他们生活中的难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在聚春园、鼎厨等餐饮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两家长者食堂,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可提供上门送餐服务。”茶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林晓芬表示,将继续扩大长者食堂覆盖面,就近在老旧小区开办食堂,让老年居民享受“最后一百米”服务,以多样化的助餐服务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能够乐享美味、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