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工作干得好 成长有通道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15 14: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天召开街道楼宇物业管理工作例会,主要任务是学习楼宇党建先进经验,同时督促辖区几座楼宇更新配套设施,改善楼宇形象和办公环境。”连日来,在台江区鳌峰街道,刚刚履新的社区党组织书记谢剑锋把物业管理工作干得井井有条,深得群众和企业的认可。

新成绩的取得,源于谢剑锋曾在社区工作11年。这11年,他从普通社区工作者一路成长为社区党组织书记。2021年,谢剑锋在全省优秀村(社区)主干专项招考中考录为公务员。

近年来,台江区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出台《打通社区工作者成长通道的实施方案》,建立“社区两委—社区主干—事业干部—公务员—科级干部”的职业发展通道,突破社区工作者成长瓶颈,千方百计为优秀社区主干参加事业和公务员编制招考创造条件。

“我们只要踏踏实实把社区工作做好,组织会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不久前,宁化街道退休干部张秀斌在台江区首届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社区党组织书记考录为公务员,再晋升为四级主任科员,一路走来,组织总是为她保驾护航,而她的经历也在全区社区工作者中形成了正向激励。

据悉,台江区创新实施社区工作者“飞鹰成长计划”,通过“雏鹰”“雄鹰”“精鹰”全链条培养,形成老中青配备合理的社区工作者梯队。同时,注重发现和选派优秀年轻社区书记到标杆社区工作,进行压担式培养,有计划地根据工作实绩将表彰或荣誉奖励向优秀社区干部倾斜,为其创造在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中的加分条件。

截至目前,台江区共有近20名优秀社区主干获评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5名顺利考录为公务员,形成正向激励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