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街道开展党史学习 教育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街道开展党史学习 教育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台江区上海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5-28 16: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上海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全街调解人员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能力与水平,528日上午,上海街道司法所邀请福建合众天成律师事务所林美怡律师为街道全体调解骨干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林美怡律师以《民法典》涉及婚姻家庭编条款为主线,并结合实际就婚姻的途径、协议离婚、诉讼离婚法定条件、无效婚姻、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夫妻共同债务等相关法律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生活中的案例,让大家对婚姻法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林美怡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精准到位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翔实的典型案例,贴近生活、风趣幽默,给参加讲座的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比较直观和全面的了解,为上海街道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上海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将依托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综合文化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既有阵地,灵活采取“讲、评、帮、乐、庆”等工作方式,持续开展针对性强、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所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