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街道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

上海街道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3-02 14: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26日上午,上海街道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议,通报长乐“2.25”事件并对全街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派出所分管领导、党政办、综治办、营商环境办、城管科等相关科办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新首先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市、区会议精神,抓好全街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克服疏忽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街道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围绕居民区火灾隐患、餐饮店煤气使用安全、综合体安全生产管理、老旧小区危旧房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三是要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消防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土广播、宣传栏、LED等广泛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居民、企业的消防意识;五是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送信息,切实做好灭火器等消防物资配备。

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旻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防患于未然,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消防演练,加大宣传力度。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治)任保青对安全生产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后相关科室、各社区将立即对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消防演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