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新苑社区书香大第小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为居民“书”画幸福生活

上海新苑社区书香大第小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为居民“书”画幸福生活
来源:台江区上海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1-13 15: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台江区上海街道持续探索近邻党建模式,着力推行社区党委贴心、暖心、乐心、安心、舒心的五心服务理念,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下,为居民群众画属于书香大第小区的幸福生活。

   小区党支部将小区休闲场所优化升级为红色主题广场,设置四个意识牌匾、党史长廊、红色谈心亭等红色景观带,增添党员学习教育、谈心谈话新模式。打造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融入党建元素,设置红色讲堂、红色书吧、红色互动区,打造党员基层理论宣讲、党建文化活动的平台,传承党建引领小区发展的红色基因,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为居民提供休憩空间。

   小区发挥居民的自治主动性,由党员中心户作为支部骨干,将群众作为重点关注对象,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引路,尤其是对空巢老人、伤残重病人员进行细致摸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吸引熟悉群众情况的离退休老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以夕阳红为代表的党员志愿服务团体,广泛开展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重点打造党员先锋岗心愿回音墙两大平台,同时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征集居民群众微心愿,以实际行动做到你写心愿,我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