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上海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台江区上海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1-13 15: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8日下午,上海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上海街道派出所分管领导、卫生院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新首先传达了市、区两级的疫情防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市、区会议精神,做好街道防疫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属地主体责任,提高履职能力。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各科室、各社区要从思想上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对公众场所管理,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人数,加强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加大防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各社区要积极督促广大市民加强个人防护,在公众场所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饮食分餐、使用公筷等生活方式,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春节期间,各企业尽量不停工、不停产,大学生尽量不返乡、不离校,机关干部带头留在本地过年。

   三是要切实抓好摸排管控工作。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管控,落实五有一网格的防控措施,组织人员开展对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监测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做到精准摸排,精准管控。

   四是要做好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工作。认真盘点防疫物资库存,及时补充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请假审批制度,街道和社区干部原则上不得离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