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青春赋能·绽放‘义’彩”主题志愿者增能线上培训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19 09: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青少年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会在各种环境的影响下逐步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有为所有青少年提供健康成长环境的义务。 

为帮助涉案问题青少年塑造与深化其正向成长的价值观念,扩大彩虹少年志愿服务者队伍,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博思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福州市社工联的支持下,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于2022年11月为12名涉案青少年开展“青春赋能·绽放‘义’彩”主题志愿者增能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台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肖燕进行指导,为青少年正向成长应援。 

肖燕老师特别对青少年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尽量不外出不聚集; 

三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志愿服务。 

培训课为大家带来了成语接龙、志愿服务知识抢答赛等环节,以积分赛的方式调动青少年们的积极性与参与率,引出本次培训的主题——志愿服务,并讲解志愿服务的技巧、如何设计一场志愿活动等内容。大家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于志愿服务的认知与参与服务的感触。 

本次志愿者增能小组培训最终的目标是让青少年设计出一场属于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当社工志愿者发布任务时,大家都积极与对接的社工志愿者进行讨论,慢慢完善自己的活动计划。这场活动也将在未来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活动设置了一份惊喜礼物,中心将以本次培训中得分最高的三位青少年的名义为宁夏的困境儿童送去微心愿。一个小小的微心愿不仅是孩子的愿望,更是这些大孩子们的成长寄托,就像青少年写给宁夏小朋友的信一样,希望宁夏的小朋友们能够破茧成蝶、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