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警力跟着疫情走——台江交警大队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03 13: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底福州疫情发生变化,防疫形势严峻复杂。本着疫情就是警情的原则,台江交警大队迅速响应市局、支队、区委、区政府号召,根据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需要,调整警力部署,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部署。大队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民警、文职、辅警传达上级抗疫精神,从思想层面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抗疫合力;启用战时纪律,由主要领导总牵头,各班子成员分工具体抓,全体民警、文职、辅警取消休假,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增援工作。

  科学研判布警。根据区委、区政府防疫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各街道,时时掌握辖区124个核酸检测点的交通流量变化、参检人数等具体信息,按照“警力跟着疫情走”的原则,动态调派民警、辅警、铁骑不间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交通安保工作;每天夜间,大队主要领导召集班子成员会商分析当日疫情变化及核酸检测点交通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整警力增援安保压力大的属地中队。

  组建工作专班。成立52人的疫情突击队,驻扎大队部和中队部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准备应对各项应急处突任务;由各外勤中队领导带头,抽调20名精干警力组建“追阳”工作小组,全天候24小时为“追阳”工作保驾护航,累计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护送121趟、车辆121部、采样899人;根据全区防疫工作需要,第一时间抽调15人完成相关业务培训并加入辖区“转运”工作,时时为124个核酸检测点运送样本,日均运输核酸检测样本30余万份。其间,涌现了大批主动请缨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护航检测、昼夜连轴转“追阳”“转运”的民警、文职、辅警,向广大市民群众传达了抗疫必胜的正能量。

  落实后勤防疫。严格落实上级防疫部署,采取内外勤分类管理,并将指挥室、案调中队外移工作,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员接触;根据路面一线防疫需要,迅速对接支队、区政府,落实调拨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下发了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消毒液等数千份防疫物资,为一线民警、辅警的人身安全提供最大保障;主要领导亲自协调安排,为路面轮值警力争取调配了休息点,确保全警以最佳精神状态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