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悦读美好时光 共品光影书香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0-25 09: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阅读是青少年读者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途径。以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阅读月、第十七届“书香榕城”福州读书月系列活动为契机,2022年10月14日至10月21日,台江区图书馆携手福州市美术馆走进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举办“悦读时光”书香摄影图片展,通过摄影作品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本次展览由福州市美术馆、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从来自全国24个省级行政区投稿的近千件摄影作品中评审出100件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展示。作品构图精巧、用色讲究,记录下动人的阅读时光,展现出美好的阅读情境,给观展学生带来更丰富、更美好的阅读体验。 

活动还开展了图书流动环节,台江区图书馆精选出4000余册图书流动到台三小,图书类别涵盖人文、科普、教育等各方面内容,书籍一摆放上架就受到了台三小学生的热情欢迎,同学们涌进图书馆进行挑选,按顺序坐到阅览桌前认真阅读。 

同时,台三小组织各班级开展“班级图书角”创建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齐动手,通过查阅资料、个性设计、亲手制作等环节,设计出了一个个凝聚了师生智慧的漂亮图书角。活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阅读质量,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引领同学们陶冶情操、修养品性,推动学习型班级的建设,大力推进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于2018年被评为福建省“书香校园”全民阅读示范点。近年来,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进一步深化与台江区图书馆的共建合作,举办了书香诵读比赛等丰富的文化阅读活动,深得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