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消费领域降诉增效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0-24 15: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建立在线消费纠纷化解机制,围绕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发展朴朴超市、贝壳找房(福州)、永辉超市、元洪东百、天虹百货、移动台江分公司等17家ODR企业,前三季度消费者与ODR企业自行协商317件,同比增长1032.14%,占全市受理总量一半以上。二是建立源头快速响应机制,指导企业将服务端口前移,完善在线消费纠纷接收、处置、反馈相关流程,实行全过程电子化记录,提升消费投诉处置效能,ODR单位按时办结率达100.00%、成功和解率达61.21%,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三是建立多元融合协同机制,注重将ODR与维权服务站一体推进,推广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把维权服务站建成线上线下融合维权的中枢。指导天虹百货完善线上线下投诉融合机制,成功创建省级“消费维权站点”,18家实体店参加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