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个“到位”扎实开展民生计量监管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监督检查到位。对5家加油站和1家加气站共193台套的计量加油机、5台加气机开展监督检查,排查鳌峰加气站、市一医院、顺丰物流等重点领域安全防护用强检计量器具使用单位。检查眼镜制配场所38家、各类眼镜验配强检计量器具165台。二是服务企业到位。为12家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免费检测台秤,保证用于贸易结算电子台秤的准确度,确保老百姓用上“放心秤”。深入医院、卫生服务机构调查摸排计量仪器底数,积极与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联系安排对体温测试仪、体温计的检定。三是宣传教育到位。借助政务公开栏、报刊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普及计量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今年以来开展2场宣传活动,分发宣传材料680份,引导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群众参与电子秤监督管理,规范计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