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突出重点,防患未然。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连锁餐饮企业、年夜饭供餐单位等为重点检查单位,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疫情防疫工作力度。二是开展抽检,强化监测。针对“两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及本地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开展热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共20批次。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社区食品安全宣传栏,制作发布食品安全宣传专刊,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消费能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选购食品。四是舆情监测,强化应急。落实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分析报告制度,强化舆情分析和舆论引导。同时,按照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应急处置准备,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5余家、餐饮服务单位19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