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今明仍有强降雨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3 09: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气象局昨日10时30分起将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根据《福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于昨日12时将防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市防指提醒,未来我市还将有大雨到暴雨天气,市民应注意防范山洪、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23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24日,我市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过程累积雨量为150毫米~ 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市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份以来,我市已连续出现四轮强降雨,各地的土壤含水饱和度较高,特别是出现雨后放晴暴晒情况,岩土体结构更加不稳定,在新一轮强降雨的情况下,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加大。除了各地加大隐患排查,撤离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群众外,广大市民还需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已撤离群众切勿擅自回流。

  该负责人提醒,暴雨天气尽量少出门,行走时要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距离,避开广告牌、玻璃、花盆等可能的高处坠落物;驾车路遇较深积水路段不要强行通过;不要在紧靠供电线路的高大树木或大型广告牌下避雨;房子年久失修或是土坯房,暴雨天气不能待在屋里。

  又讯 今天我市仍有强降雨。市气象台昨日19时4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未来12小时,我市部分乡镇有20毫米~ 4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的降水。今天是中考的最后一天,考生要提前出门,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天气影响。

  本轮强降雨持续的时间较长,26日开始天气才会逐步好转。在强降雨的打压下,我市气温也会受到影响,逐步下滑,这几天闷热难耐的感觉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