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事故警示录】历史上的10月

来源:福州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18-10-09 11: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6年10月31日,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3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682万元。金山沟煤矿和宝马煤矿长期越界违法组织开采,在违法开采区域采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巷道式采煤"工艺,拒不执行监管部门下达的监管指令,利用假图纸、假资料等手段逃避安全监管。事发当日,金山沟煤矿在违规开采区域使用一台局部通风机违规同时向多个作业地点供风,风量不足造成瓦斯积聚,遇违章"裸眼"爆破产生的火焰引发爆炸。

  2013年10月8日,山东省博兴县诚力供气有限公司稀油密封干式煤气柜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共造成10人死亡、3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200万元。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该公司气柜在运行过程中,因密封油粘度降低、活塞倾斜度超出工艺要求,致使密封油大量泄漏、油位下降,活塞密封系统失效,造成煤气由活塞下部空间窜到活塞上部空间,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遇点火源发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