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13号台风“天鸽”动态(三)

来源: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 2017-08-23 10: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第13号台风“天鸽”今天7时中心位于东经114.7度、北纬21.5度,就是在诏安西南方约3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强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220~280公里,正以约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预计,“天鸽”将于今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省珠江口以西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环流影响,昨日漳州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宁德和泉州两市局部出现暴雨,据22日6时至23日6时统计,共有6个县21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个县的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平和县大溪镇158毫米为最大。1小时、3小时最大降雨均出现在平和县大溪镇,分别为67.0毫米、109.0毫米。

  省防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台风、降雨发展动态,对出现短历时强降雨的县及时进行点对点提醒,督促指导做好防范工作。目前,我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灾情、险情报告。

  据气象预报,受台风“天鸽”影响,今天我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和南部地区有中雨,南部地区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中漳州局部有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