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9日起“纳沙”将影响我省沿海

来源:伏季休渔将推迟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 发布时间: 2017-07-28 15: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7日,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第9号台风“纳沙”发展趋势,提出防御部署意见。

  据预报,台风“纳沙”27日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台湾台东市东南方向约88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7.7度、东经127.6度),中心附近最低气压985百帕,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

  会商预测,“纳沙”强度持续增强,最强可达13~14级,28日深夜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圈,并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缓慢靠近台湾,30日上午从台湾东部沿海登岛。

  会商指出,鉴于当前多台风环流的背景,以及29日以后副热带高压减弱、引导气流偏弱等趋势,“纳沙”未来的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强、路径复杂多变,登台位置尚不明确,登陆我省的时间和地点还存在一定变数。预计,“纳沙”最快可能于8月1日凌晨到上午在我省南部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29日,中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和2.5米的大浪,台浅、闽南、闽中、闽东渔场将有7~8级大风和4米以上的巨浪;30~31日,中南部沿海和台浅、闽南、闽中渔场风力将加大到8~9级。

  会商要求: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原定于8月1日结束的伏季休渔将推迟,直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海事部门要及时向过往船只发出台风预警,避免船只进入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