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明我市局部仍有暴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4-20 09: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降雨仍是今明两天福州市区天气的关键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市局部仍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大家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乡内涝等各种次生灾害。

  昨日中午,一场大雨倾盆而下,并伴有雷电,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以及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日永泰的雨势最大,11:00~14:40,永泰超过11个乡镇(15个区域站点)降雨强度超过50毫米,其中永泰紫山村高达95.7毫米。

  今明两天,我市局部会出现强雷电、6级~ 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遇到雷电时,大家不要待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另外,短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引发人员伤亡,一旦强对流引发雷雨大风,大家要远离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