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5家预拌混凝土企业入列“黑名单”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 2018-08-22 17: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通报,福建省润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预拌混凝土企业在预拌混凝土生产过程中,采用擅自连接监管机顶盒、植入恶意攻击程序、增加非法数据表等手段非法篡改“福建省预拌商品混凝土质量动态远程监管平台”采集的生产数据,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其中5家企业混凝土单盘水泥投料最大篡改值达到5%及以上。

  根据相关规定,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福建省润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列入“质量安全黑名单”,有效期半年;对福建省闽宏建材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并按《福建省预拌混凝土企业信用评价暂行办法》对其不良行为予以企业信用扣8分。

  被列入“质量安全黑名单”的预拌混凝土企业,在黑名单管理期限内不得向国有投资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供应商品混凝土。参加其他工程项目招投标时,应在投标前书面告知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被列入“黑名单”等有关信用情况,并在招投标文件中载明;建设、施工单位与其签订有关合同时,应在合同签订前10个工作日内向项目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质量监督机构书面说明理由。同时,由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对其实施视频监控,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该企业作为差异化监管重点检查对象和巡查抽查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