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企业被列为安全生产领域联合惩戒对象

来源: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7-10-20 11: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屡禁不止,导致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多发,成为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持续开展大检查行动中,福建省要求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做到深下去、打击准、治理严。

    媒体曝光、群众举报是监管部门知晓某地区、某企业是否存在非法违法行为最有效、最快捷的途径之一。福建省在开展大检查工作中,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约束企业依法组织生产,鼓励职工拒绝违章指挥,并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领域联合惩戒制度。通过采取“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等打击治理措施,福建省取缔关闭了一大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安全生产秩序得以规范,从而有效遏制了事故多发势头。

    日前,福建省安委办公开曝光了一批被列入安全生产领域联合惩戒对象的企业。

    1.龙海闽海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2017年3月19日,一艘小型玻璃钢构动力船牵引2艘同类型无动力船,在从该公司驶往漳浦佛昙岱嵩海域的途中,遇大雾触礁,造成4人死亡。

    2.福建中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3月20日,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奎洋镇永溪村的该公司发生雨棚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

    3.龙岩市永定区竹子山煤矿有限公司山子尾严德芳煤矿。2017年5月20日,该矿在停产停工期间违法违规组织越界开采,引发一起烧伤5人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