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洋中街道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1-11 09: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切实增强群众及行业经营者的火灾防范意识,2022年1月7日下午,洋中街道联合洋中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本次检查行动由党工委副书记林曦带队,洋中派出所民警、街道相关科室及各社区等人员共同参与。

  各社区包段领导分别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各自所辖的社区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在本次检查行动中,各检查组对街道辖内的网吧、高层建筑、超市、酒楼、木屋毗连区、小区、酒店、大排档等商铺进行排查。工作人员严格对照检查标准,重点检查各单位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正常使用;居民楼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同时现场了解企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隐患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接下来,洋中街道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合用场所火灾隐患,严厉查处消防违规违法行为,有效改善辖区内消防安全环境,杜绝人身伤亡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稳定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大住宿与经营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要求企业提高经营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