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港社区开展电梯安全消防检查

来源:新港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5-20 10: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电梯维保单位主体责任,规范电梯使用和维护保养工作,5月14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新港苑小区物业管理处开展维保检查专项整治工作,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健、新港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进益、新港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阮林君、新港街道武装部部长蔡世九、新港街道包段人员以及新港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在了解物业管理处关于电梯维保记录的情况后,要求维保单位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和质量保证体系进行维保落实,强化监督检验,加强电梯事故及故障应急救援,检查中,工作人员在了解物业管理处关于电梯维保记录的情况后,要求维保单位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和质量保证体系进行维保落实,强化监督检验,加强电梯事故及故障应急救援,切实提高电梯安全水平,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促进电梯维保单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各主体责任的落实。并在电梯旁粘贴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的公告,对于存在的不良现象,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劝导,告诉居民不能随意堵塞消防生命通道。

  切实提高电梯安全水平,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促进电梯维保单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各主体责任的落实。并在电梯旁粘贴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的公告,对于存在的不良现象,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劝导,告诉居民不能随意堵塞消防生命通道。  

  在走访中发现,物业处在小区内使用电动车数字化智能系统,有效解决了电动车上楼入户充电现象,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只要有电动车进入电梯,系统就能准确识别,将信号传至电梯运行控制系统,阻止电梯关门运行。

   
     
  检查工作结束,李健书记又带领大家到辖区内河进行走访巡逻,对河边钓鱼进行劝导,并对附近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以实际行动唤起大家对内河环境保护的重视。